經營理念

如何選擇保險經紀人公司,讓您真正了解保險經紀人公司?

許多人看待保經業,一直無法仔細深入了解,就算是保經代的業務主管也不懂這個行業與壽險公司有何差異有何不同?該如何經營?

許多人誤以為保經公司商品選擇性多、商品強勢、佣金高,應該很好發展的樣子,一頭栽進保經代業才發現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沒有那麼容易經營。

保經代的優點也是該深思的問題

(1)無考核:
沒有考核也就不會積極的行銷,導致業績滑落。
(2)續期佣金保證:
既然離職還可拿佣金,您組織下的低佣業務員為何不走?不走才是傻瓜(組織無法發展)
(3)繳錢成為事業部:
有些保經為了轉嫁經營風險,每月繳交3000~15000元,就可拿更高的佣金(看似很好,其實不然),既然如此簡單有利,做得好的業務人員也可以繳錢脫離您的組織,做不好的業務也會離開您的組織轄下,做的好與不好都會離開您,最後您還是單兵1人。

簡單想一想,繳錢即可成為事業務,倒不如找幾個朋友繳錢成立事務所,拿100%豈不更好。有人說薪資系統該如何處理,加入業務部最後也成為單兵,單兵業務又需要薪資系統幹嘛?對您沒有發展性的保經代,去也是白去。

(4)繳交誠實保費:
一般經代公司與業務人員簽的是承攬合約,市面上並無承攬合約的誠實保險,只有雇佣合約的誠實保險,以誠實保險費的保經代,其實只是在騙錢而已,不然請公司拿出具體有您的名字的誠實保險單。(經代人責任保險是執業必備保單,針對客戶賠償責任,不是承攬人員)
(5)代理費的變更:
保經代公司將與保險公司簽約的佣金乘上0.36、0.4、0.8、0.9,縮小了代理費再以縮小後的代理費給予佣金。

很多業務人員自以為拿得很高佣金其實反而吃虧上當。

(6)結論:
未來保險業往保經發展是沒有錯的趨勢,但是您必須克服上述問題才能在保經長期發展下去。

一般保經代公司,頂尖保經的差異性

頂尖保經非常了解保經代市場的優缺點,耗資數百萬元,歷時5年,打造保險業界功能最強大的增員銷售輔助系統,保留一般保經的優點,修正保經公司的缺點,重新製定一套非常適合業務主管發展的制度,讓頂尖保經成為可以發展組織及銷售的公司,頂尖保經讓您知道如何經營保經業,讓保險不再是一個人做,不再成為單兵業務主管。